新聞中心News Center

2020
07

{信力生技快訊}

信力生技旗下MG抗癌藥物榮獲109年度台北生技獎優等獎。

  現代癌症病患經標靶藥物治療,仍有少數具有抗藥性的癌細胞無法根除,導致病情復發,且副作用明顯。信力針對常見癌症進行研究,發現於多數惡性腫瘤細胞株中都會表現磷酸化後的死亡相關蛋白激酶 (p-Death Association Protein Kinase,p-DAPK),而高度表現p-DAPK的惡性腫瘤細胞株使用MG系列抗癌藥物有明顯的細胞毒殺效果。

 


 

  創新抗癌藥物MG-D-1609能精準地辨識並殺死癌細胞,降低副作用與抗藥性。目前已經於細胞、動物實驗中驗證此複合型療法於肺癌、大腸癌、腎臟癌及肝癌之胞殺效果, MG-D-1609目標為此類較缺乏突破性療法且急迫之疾病,以肺癌為例目前EGFR TKI抑制劑如Gefitinib、Afatinib和Osimertinib 等作為1線及2線藥物作為標準療法,但患者多數會於療程後期產生抗藥性,臨床數據也顯示肺癌晚期(IV)患者5年存活率低於6%;而大腸癌目前1線及2線標靶藥物如Avastin及Zaltrap也需要搭配化療,此治療方式對於晚期病患會有較高的副作用,臨床數據也顯示大腸癌晚期(IV)患者5年存活率僅11%;另外肝癌現有的主要標靶治療藥物為Nexavar,然而其反應率(Overall Response Rate)相當低僅2.3-3.3%。以上這些癌症於後期病患皆有無藥可用的問題,因此MG系列藥物可望為癌症病患帶來新的曙光。